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田二苗

尊敬平凡人生、庸常岁序,记录真实的点点滴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悔恨  

2010-12-15 15:36:1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清晨,不到7点,手机显示二姐的未接电话。每晚我必定一个长途问候母亲,心里咯噔一下,生怕有事,立刻回拨。

电话里传来二姐爽朗的笑声:“没事,老妈这几天老是问你为什么不来看她。”

话机一定是放在了母亲嘴边,只听到呜噜噜的声音,母亲哭了?心痛,眼睛发酸,忙不停的安慰。

二姐说,母亲这两天犯糊涂,叨叨着几个孩子,说到我时老人家说,“去小妹家老是带我们下饭馆,很少在她家里吃饭” 二姐说:“胡话了,别在意,她也这样说哥他们的。”

心里放不下,一直琢磨着母亲说的话。母亲为啥这样说呢?反省着。

认定这不是胡话,是老人家潜意识的真话。

自己以为,母亲操劳辛苦一生,现在条件好了该让她好好享受。父亲在世时,我们周末喜欢带二老下饭馆。在自己家里吃饭次数的确不多。一是厨技有限,二是老想着让他们享受美食。

现在看来这是母亲心里的缺憾了。

在母亲心里,吃到孩子们亲手为她做的饭菜是最大的幸福,在儿女家里享受我们围着她忙呼的感觉是她最看重的,一如她对我们的辛勤付出。

还有呢?也许她讨厌饭店的喧闹。也许她不喜欢陌生人上菜的感觉。可她从未表示过这层意思啊。

我一直以为自己很孝顺:不怜惜为父母花钱,每天都看望父母帮他们做家务。但我还是忽视了母亲真正想要的东西。想当然了。

特别悔恨,悔恨自己大意,悔恨自己没能多点为母亲下厨,哪怕厨艺麻麻地。
这是一个无法弥补的错误。因为这几年母亲病卧在床,再不能到我家了。

所幸,我仍旧可以把做好的菜装进保鲜盒带给母亲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