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田二苗

尊敬平凡人生、庸常岁序,记录真实的点点滴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声乐课  

2014-09-16 21:15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开学两周,逃课两次。

       第一次刻意所为,几姐妹在乡下放松乐呵;第二次属被动无奈,老公和女儿因一盘海鲜烧烤食物中毒,高烧住院。我就是专业护工,忙的晕头转向。好了,昨天二位都上班去了。

     上午第一次上声乐课,记下几笔。

     老师康得妹,音乐学院退休教授,和蔼亲切,教我们这些老人家也极有方法和耐心。

     学员都年过半百,认真又热情。

      今天授课重点是气沉丹田。人手一份老师自编教材,放在各自的乐谱架上,很有感觉。声乐课 -  田二苗 - 田二苗

        原以为唱歌靠嗓子,今天才知道是靠“气”支撑。

     “喻--喻---喻---喻--喻---喻",老师边弹钢琴边示范,音色干净美丽。

       “靠下,气还要靠下!声音不要憋在嗓子里!”她不停纠正,慢慢地,自己觉得有点摸门。

        才了解老师的授课程序:先站立,练单音节发声,后学歌曲。(上周学《嘎达梅林》,今天学《鸿雁》蒙古民歌)。

       第二节课意想不到:每位学员在台前演唱,形式自选。

      俺不知道有献丑这桥段,心里打鼓。好在旁边大姐主动解围:“咱两一块上吗"?声乐课 -  田二苗 - 田二苗

  鼓着勇气,扯着嗓子俺两吼了一首完整的《嘎达梅林》。

      “不错”,老师微笑。底下竟然有稀稀拉拉的掌声。声乐课 -  田二苗 - 田二苗

   结束,拜拜。声乐课 -  田二苗 - 田二苗

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