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田二苗

尊敬平凡人生、庸常岁序,记录真实的点点滴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也说粽子  

2015-06-19 17:34:2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端午节来啦,喜欢过这个传统节日,觉得很有文化味儿,再加上我爱吃粽子。
       粽子各地差异很大,现摘录短信几条。
         深圳的表妹说:“我讨厌南方的粽子,肉和蛋黄,油乎乎的。想吃家里面自己包的粽子,红枣和豆沙的”。
        湖州的表姐:“今年我包了新鲜猪肉和板栗、新鲜蚕豆瓣和花生,甜粽包的是红枣和豆沙,在粽子里还加了一块猪油,豆沙更香滑适口”。

      广州的朋友发来图片:“绿豆沙和咸蛋黄粽子,我的最爱”。

     一方水土养一方人,萝卜青菜各有所爱,这话不假。对粽子我不大挑,只要不是黑芝麻啦,排骨的啦,南北通吃。但这两天胃反酸,估计和吃粽子有关。

       吃粽子也得有注意事项,总结下几条。

       1、粽子尽量热吃,尤其是肉、蛋黄的粽子更不宜冷吃,对于消化能力差的人更是。 

2、粽子属主食,三餐都可以吃。但我认为早餐不很合适。因为早餐通常食欲不振,胃口还没有醒,最好不吃黏糊糊的粽子。 

3、素粽子的热量没有传说中那么高,但毕竟是粮食,吃了粽子就要相应减少主食,否则会带来过多的淀粉引起体重上升,还可能过于饱胀引起消化不良。一般来说一个大粽子等于一碗米饭。

4、胃酸过多的人吃甜粽子可能有烧心感,这是因为糯米会刺激胃酸分泌。吃咸味的粽子略好一些,先吃较多的绿叶蔬菜再吃粽子,也会好一些。

5、粽子不宜作为一餐当中的唯一食品,要配些菜。因为消化快,血糖上升迅猛,下降也比较快。一旦饿了,会感觉饿得特别强烈。如果多吃些蔬菜来配合,吃粽子之后就不会有这么强的饥饿反应。糖尿病人更要注意,因为他们的血糖控制能力本来就差,特别容易大起大落。

6、糯米本身虽然好消化,但体质湿热的人也不宜多吃,多吃舌苔会厚。

最后祝愿朋友们节日快乐!也说粽子 -  田二苗 - 田二苗 

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