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田二苗

尊敬平凡人生、庸常岁序,记录真实的点点滴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那些暖心的人和事(一)  

2016-02-16 17:40:5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日的午后,阳光透过窗棂,照在身上暖暖的.温婉的时光,品一杯香茗,把一缕幽静,安然于心底,以委婉的文字,将心靠岸,如水般清澈,如云般飘逸。
       生活就是这样,好好的,不知从哪飞出一块板砖砸中你头,晕晕的,爬起来你还得继续向前。真真是大实话。一念花开,一念花落。这山长水远的人世,终究是要自己走下去。
       生活永远都不会像人们想象中的那般完美,总有各种各样的遗憾。当我们身陷其中,无助无望时,周围的人和事会感动你,温暖着心力交瘁的风中人。
  许师傅
今年正月初三,我们在重庆鹅岭公园。许愿树下电话响起:是许师傅。 
许师傅,ICU)重症监护室外的的保安,从不相识。因 ICU是无菌室,严格规定家属不许送饭,除每天下午半小时探视一律不许进去。先生是休克进去,每天我们眼巴巴的在厚厚的带有密码的电动门外守着,眼睛盯着每一个从里面出来的护士,打探亲人的情况。大部分回答“不清楚,我不是负责他的”。三十多岁的许师傅,敦敦厚厚,头第一天还稳稳的坐在自己座位上,第二天就笑眯眯走过来,”你们是5床的吗?别着急,我打水热饭能进,我去给你看看。“他醒着了但还发高烧”;上午积液挺多”“刚刚在床边做了B超,我用手机拍下来了结果,你们看看“。从他那里得来不少信息。要知道那时每一个消息对我们有多重要多宝贵啊。整整30多天每天如此,他像是忠诚的信使。做CT需下去到一楼,他脱下身上棉服盖在先生身上:”楼下凉“。休8天年假,许师傅又把这个任务转告接替他的师傅。孩子们买来礼物感谢他,爽快的他特别不好意思,”不客气,举手之劳“。
申明月
知道她的名字是在她的护士实习牌上,来自江苏淮安,一个20出头白白净净的姑娘
她是我觉得最对不住的一个孩子。
一天夜里3点多钟,电话铃响起,陌生号码。一个稚嫩的声音:”阿姨我是叔叔病房的 ,叔叔特别着急,让您马上过来”。 我急忙穿衣下楼。老公一直睁着眼,紧紧着握着我的手,比划着让护士拿写字板:”找主任拿下呼吸机,快!”我知道呼吸机让他太难受了,监控机仪器上,呼吸心跳血氧饱和指标接近正常。我告诉他,等天亮大夫上班,我一定去。这是第一次半夜有家人进来陪伴他,漫漫长夜于他有多难熬啊。特别感谢明月开门让我进来。
写字板下还夹着一沓重症病人记录,竟然是先生和明月姑娘的文字对话:“你是哪里人?“叔叔我是山东护校的,家在淮安。”你一定会是个好护士。“叔叔你真棒,今天体温下来啦。。。。加油!”上面还有她画许多可爱的卡通画。看着满满4页多的笔上交谈,心里好感动好温暖。
下午4点半探视,听说明月姑娘挨了批评,因她私自给病人家属打电话。我去找护士长求情,说是先生让打的,她有爱心安慰病人情绪,该表扬才对。”
没多久,明月就调到其他科,除了舍不得还觉得特别亏欠孩子。明月安慰我,“阿姨没事,我们是正常轮岗”。午休就一小时,小明月还会从8楼跑下来,在我们身边忙来忙去,“她就是个天使”。先生不止一次这样说。
我们成了忘年交,加了微信,无话不谈。 春节前她回老家我们精心挑选了礼物,无以报答小申姑娘。
 不期而遇的温暖,将一颗心安放在流年里。在遇见中欢喜;在经历中感动;在前行中顿悟;在光阴里细品;在岁月中慰藉。
    细细品味,世间种种,一半圆满,一半残缺,生命因为有裂痕,阳光才能照得进来。将伤痛惆怅交给时光将之复原。温暖的点滴,暖在掌心的纹路里,暖于内心深处。
    生命衔接处,光阴只是窄窄的台阶。当繁华与葱茏,逐渐在流年的山高水长里隐藏,人生的底色,会越来越简单,这简单,就是善良,善良是生命的本真。 
    做个好人,这份持久而永恒的信念,让我心依阳光,从容向暖,更有信心和力量前行


  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7)| 评论(3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