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田二苗

尊敬平凡人生、庸常岁序,记录真实的点点滴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向日葵》  

2012-11-08 21:20:5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    梵高的《向日葵》,非常喜欢。

       梵高曾说过:“我想画上半打的《向日葵》来装饰我的画室,让纯净的铬黄,在各种不同的背景上,在各种程度的蓝色底子上,从最淡的维罗内塞的蓝色到最高级的蓝色,闪闪发光;我要给这些画配上最精致的涂成橙黄色的画框,就像哥特式教堂里的彩绘玻璃一样。”梵·高确实做到了,他让八月阳光的色彩在画面上大放光芒,如同炽热的阳光,发自内心的虔诚。 

    看过一本有关梵高兄弟的书,说梵高作画时,怀着极狂热的冲动,追逐着猛烈的即兴而作。这幅流芳百世的《向日葵》就是在阳光明媚灿烂的法国南部所作的。梵·高笔下的向日葵,像熊熊火焰,艳丽,华美又很和谐,优雅甚至细腻,那富有运动感的,仿佛是旋转不停的笔触粗厚有力,色彩单纯强烈。粗厚和单纯中却又充满了智慧和灵气。

    特别喜欢此画,画面效果激动人心,心灵为之震颤,似乎我可以一点点融入到梵高丰富的主观感情中去,仿佛梵高笔下的向日葵不仅仅是植物,而是带有原始冲动和热情的生命体。 

  《向日葵》 -  田二苗 - 田二苗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2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