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田二苗

尊敬平凡人生、庸常岁序,记录真实的点点滴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写在今天  

2016-03-08 17:02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今天是姐妹们的节日,感谢一直在这里的众多姐妹,感谢一路有你们。写下几笔,记录近日。
      
      老年大学今天开课,早已错过报名,又有好心人,帮我报名交款办手续,感谢栢华大姐。
    一早上便打扮利落,打上滴滴快车,来到 上了4年半的东方老年大学。声乐班依旧是魅力十足的康老师,依然有熟悉的面孔。歌唱,为了开心,为了忘却的记忆。


        往年的今天,先生下班会总会变出一枝玫瑰,单位工会送家属的。他给我时满脸灿烂,似乎是他亲选。今天去了大悦城,在精致的花店买了 一束紫色勿忘我和白色千日菊。卖花姑娘说,它们还可以做成干花,这正合我意。插在花瓶里有了生机野趣,有点过节的感觉。

         闺蜜来电邀请月底一起去菲律宾的白沙岛,特价,是她旅行社朋友的关系。出门旅游只是外力,走出心灵的雨季要靠内功。我问自己,我自己可以吗?自认有这个能力遂婉拒。岁月逐渐静好,按自己的意愿过好每一天。
  

        春节后 一个多的时间,读了4本书:
       1、《第二生命》,慧律法师主讲。一句话点醒我; ”你现在要训练放下,遇到任何事都要忍耐、放下、慈悲心对待。很多事情有很多的无奈,无解也无由来,学着去接受它。”
         我悟出,生命里有门功课叫接受,接受亲人的离去,接受喜欢的人不能在一起,在每一次接受面前我们依旧像个孩子会大哭。区别是我会对自己说,接受是变好的开始。
        2、《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》三本一套。作者;日本近藤麻理惠。这是一本教会人整理房间的好书。之前以为整理是不需要学习的,其实不然。“丢掉杂物,找回自信和决断力”。“比起收藏记忆,不如爱惜现在的自己。”这些理念教我把更多的时间和热忱投注到真正心动的事上。从精神层面到收纳的顺序、收纳的方法一应俱全。这本书实用,和孩子用了一周多时间,持续不断的整理,从衣柜到书柜,从厨房到卫生间,触及至每一个抽屉。干干净净。替房子排毒,房子也替我们的身心排毒了。
     3、《按自己的心愿过一生》王潇写的。比较接地气的一本书,不同于一般的心灵鸡汤,她的潇洒在骨子里,机智有趣。“千金在手,另有高兴之事去做。”这是书后评论。
   4、《地平线》作者让。博斯曼斯始终在寻找他一生的暗物质,这是他玄学色彩最强的小说。他把作品的全部内容压缩为一个哲学命题:生活该把流逝的时间及生命变成什么?有些晦涩,但很对口味。
    

    
  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